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

也谈....世界末日


神的作为与逻辑,看圣灵的工作
我们人最大的毛病就是用自己的脑袋去衡量上帝的做为。认为应该这样,不应该是那样,用自己有限的思考能力把神‘局限’在自己所设定的测量器具里。我们依圣经所说的预言:世界末日要到前可看到的迹象;国要攻国,民要攻民,到处饥荒,地震 ……….但却不要断言末日是几时!我们信徒只能做好万全的准备像当时的挪亚,进到方舟才算安全。前不久不是有部戏‘2012世界末日’如果真是如此,那真的我们不必再瞎忙啦!生活的那么辛苦做什么?在此之前,不也都有很多次说某年某月某日是世界末日?那时我还是小学生吧!还好不准,不然我再也不能看到这美丽的世界了!
看看圣经里神的作为,我们再做思考!几个耶稣的神迹:五饼二鱼能让几千人吃饱,耶稣行走在水面上,水变酒,瞎眼得看见,瘸腿得医治,拉撒路的复活,耶稣死后三天复活,旧约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,………………..这些事那有一样是用我们普通思考所能明白或能测透,能领悟的?
如果你会了解怎样才会行走在水面上,那你就能体会神的无限,‘五饼二鱼’的神迹让我们认识神会‘无中生有’不按物理逻辑,学数所能深透的。我们只能用单纯的信心来相信他,依靠他。我们也不能说信主的人就能一生顺利,发达;没有苦难,但主却说他的恩典够用。我们都希望虔诚的义人‘种瓜得瓜,善有善报’恶人‘自食其果,因果报应’,但发现恶人却横飞发达,做威,做福;名车,洋房,享尽人间荣华福贵。义人很多都平凡过此一生。我们也许多少都会打抱不平,但上帝对我们这一生所做的按排,他在我们生命中的命定和计划你可知道?我们的本份是过圣洁的生活,行在他的旨意中; 神让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得意处。传道书911节:我要转念,见日光之下,快跑的未必能赢,力战的的未必得胜,智慧的未必得量食,明哲的未必得资财,灵巧的未必得喜悦。所临到众人的,是在乎当时的机会。所以我们要学会依靠信心过生活,而非靠自己蛮牛般的体力,笨猪般的知识与有限的小聪明!我们活在当下,要抓住眼前的每个机会,不论是工作,事奉,传福音,或受装备,都是要抓住当时的机会,机会过了,挪亚方舟的门关上了,要进也没有你的份了!像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商机,当下没抓住,过了一阵子变成“红海”了!那时才来做,迟了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