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

为什麽把能开花的枝子也剪掉?



新年近了,我们都希望什麽都要换然一成新,从车房,客厅到厨房;也从头的发型 到衣服,鞋子都是新的;为要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及家人增添一份新鲜的感觉。我家每年也会在们前贴上一对对联,今年的对联是: 千门共享平安福,万户同受主宏恩 诚愿在这新的一年之始,主内弟兄姐们都蒙福,一同享受主的宏大恩典!

我们成为神的儿女祈望每年都像栽在溪水旁的那棵树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,凡所做的尽都顺利。(诗篇1:3节)我们都希望,平安,顺利,财运亨通!但我们所看到,自己所经历的,並非就是如此间单!

园丁为什麽修理花园把能开花的枝子剪掉?並非不能开花,但看来不尽完美,还需修剪;也就为什么上帝的子民要受苦,上帝的手不失误,也不犯错,每一个行动都为我们的好处。也是为我们最後的好处。(约翰福音152)主修理我们乃是要除掉我们的渣滓,使我们乾净能够结果子更.回到圣经中,不难发现许多上帝重用的器皿如先知,使徒,都受了许多的苦。有时他必须使他们变形,推毁自我的形像变形总是在成形之前。我们家里所种的盆栽在修剪,‘变形’和‘成形’之後是不是更有价值?更美? !另有一句对联这样写着:

葡萄破碎方为酒,橄榄成渣始得油

要成为葡萄美酒和纯净的橄榄油都要付出代价,我们这不尽完美的儿女,是否准备好为主结果更多的缘故被他修剪成为他合用的器皿,回应主的呼召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