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

YES ! 就是要改变

416的州选成绩出炉後,我们真的看见砂罗越人民求变的心声。

在圣经中的以色列人有40万人当时在埃及生活困苦,做奴隶的日子,上帝呼召摩西带领他们出埃及,到应许他们“流奶与蜜”的迦南地。但当他们由埃及出来之後,並非就到所应许之地,而是40年在旷野的生活。他们如果直线走的话,大约12天就会到迦南地了,但为什么上帝要他们花耗40 年之久,甚至几乎年长的都拥抱希望死在旷野?!而能进迦南的都是他们的後代,领他们出埃及的摩西也只能远远对望约但河对面迦南地而不能进去;甚至到死都未能进到迦南地!

因为这出来的40万以色列的人(约有两倍诗巫人口)都非常叛逆,反反复复,不顺从上帝的律例典章,思想,行为一直都不“改变”。摩西上山会见上帝,山下就拜金牛犊; 虽然悔改,但却时常埋怨,对上帝没有信心!也难怪上帝40年之久给他们在旷野里打圈圈直到他们顺服,听话,换了领袖约书亚,才带他们进入迦南地。

如今我们华社在州选过後是出了埃及,但也进了旷野,因为所选择的是

“在野领袖”,当然需要多年的“改变”才能进入迦南地。(希望不必等40 年吧!)“改变”应由我们基督徒开始,站稳信仰的立场,“改变”我们的心态参与政治,关心政治,如果我们圣洁的子民不参与政治,如何才能“改变”与转化政治;更新转化国家?“改变”就由我们个人开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