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星期日

思恩

饮水思源’思念父母对我们的养育的恩情,思念上帝对我们的恩惠,所以我们心中时常感恩,思念!

卫理公会‘思恩园’第二期的工程已开始如火如荼的填土,不久就再次兴建了!小弟有幸被派前往当地‘客串督工’,触景生情,想到这个人生的终站,到了这里,人的点点滴滴,轰轰烈烈,可歌可泣的一生都要划下了句点‘。’

陆牧师曾带领我们在‘思恩园’这里做过‘祷告会’叫我们想像如果今天‘躺在里面安息’的就是自己’那你会有什么遗憾?是对父母的恩情未报?还没尽责对孩子的教导,栽培?还没报答上帝的恩惠,曾立志去传福音,却还没做到?!我们都非常沉重的心情诉说自己未完成的心愿;甚至有位姐妹说:‘我还没找到我的白马王子,就这样去的话,那真是我最大的遗憾!’

上帝对我们的恩情,我们就要‘知恩图报’的回应,多做主工!珍惜我们身边的人,由其是年纪老迈的父母,需要我们的陪伴,聊聊天,讲讲话,回忆过去他们怎样幸幸苦苦把我们带大,成人;不要真的到了‘思恩园’的终站才来思念. 俗話說︰生前一粒豆勝過死後豬頭’。有个非信徒的 华人,前往墓園掃墓,在墓前擺了山珍海味祭拜亡人。有个 美國人想不通又非常好奇,于是問說:「你的祖先真的會起來吃嗎?」這人非常生氣,很快的反應說:「如果你的祖先會起來聞你獻的花,我的祖先就會起來吃」 獻花只是表達對死者的敬意追念’我们所谓的‘思恩’;也没有其他的意义了吧!

上帝所赐我们的十诫就是要极力培养人思恩念旧的品格,美善的德性,与世俗「分别出来」帮助我们抵受魔鬼的百般诱惑,至终能安于本分,爱主爱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