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星期日

饶恕


有句俗语说 :‘利刀刮肉痕易合,恶语伤人恨难消’由此可见我们说错话要带给人多大的伤害呀!以弗所书429节:‘一句坏话也不可出口,只要随着需要说造就人的好话,让听见的人得益处。’

我们人就是时常‘不记得’人家对你的‘好’,但却深深的记住人对你的‘不好’,甚至会‘恨死他’! 但却不知那只能对自己产生‘苦毒’,心灵得不到释放,成为许多疾病的‘因由’而你所恨的人却完全不知道!

在去年,我们锡安堂的弟兄姐妹很多都参加过‘在基督里得自由’的祷告营,把我们每个人的罪都一一向主认罪,祷告。在7步得自由的第三步,就讲到:‘憎恨对饶恕’。也许你恨一个人,但时间久了,彼此都不见面多年,谈忘了这回事,但当你回想起时,‘恨’还在,这时我们只有选择饶恕。不然这‘恨’的罪根在我们的心里阻碍我们的身心灵的健康,也阻碍我们祷告的生活。一位知名的布道家说:我们在做主工,传讲福音事奉的工作,最要紧的是要常存怜悯的心,也就是爱人的心。如果我们的心还在‘恨’某某人,不能饶恕;那不存‘怜悯的心’的弟兄姐妹在祷告,传福音,布道,是不是大打折扣? 饶恕是愿意承担别人犯罪的后果;饶恕是一种意志和决定的选择,并非忘了此事算为饶恕,而是无条件的完全饶恕,接纳,就像浪子回头,父亲完全的接纳他的孩子,不计较他过去的一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有一次在祷告会的时候,有一位中学生来到台前要求牧师为她祷告,她告诉牧师她时常胃痛,找过许多医生,吃药都没效;牧师看看她,问她是否心中有‘恨’谁,不能原谅的?她说:她很恨她的的一位舅舅,想起就很‘恨’!牧师说:就是这‘恨’产生‘苦毒’倒致你胃痛,所以你要饶恕你的舅舅啊!牧师带领她先做认罪的祷告,然后叫她真心‘选择饶恕’她舅舅的过错,再祷告!说也奇妙,她的胃痛病就这样好了!而人看起来也喜乐了。

(圣经修订版箴言1722节)喜乐的心能治好疾病;优伤的灵使骨枯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