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

新书介绍------------品格重塑


这本新书是在福音书局刚到的,非常好!(标竿人生的姐妹篇)

书的背面各种品格的对照。

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诗巫东教区成团联络手册


诗巫东教区成团联络手册出炉了,凡教区职员和牧区主席都可向东成许道敏主席索取一本参考!並查阅各组的计划积极的参与,谢谢!

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默想篇:

长者 叶忒罗的事奉

叶忒罗是摩西的岳父,出埃及十八章整章就讲到这长者的故事。他带着摩西的妻儿去会见摩西,摩西就接待岳父,妻儿住在帐棚里。接下来的第二天他看见摩西整天都在百姓面前做审判的工作;摩西和百姓都弄的非常疲惫,因为只有摩西一个人唱‘独角戏’或说什麽都是他‘一脚踢’怎么不累?

(出:1817-18节)这岳父叶忒罗不客气的对摩西说:‘你这做的不好!’19节:‘现在你要听我的话……………..’我们发现这长者很有智慧,看到摩西不对就立刻反应说摩西做错, 並不是等到摩西犯了大错特错时才来帮忙收拾残局---------------

21节看叶忒罗怎样对摩西给于做顾问方式的指教;叫摩西拣选有才能的的人,敬畏神的人,诚实无妄,恨不义之财的人,派他们作千夫长,百夫长,五十夫长,十夫长,管理百姓;叫他们随时审判百姓,大事才呈到摩西那里自己审判。百姓和摩西同当这样的任务,摩西就轻省了许多!摩西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,但他仍然谦卑和有智慧的接纳别人的意见!

我们在教会的事奉也是一样,並非只靠几位牧者或小部份的事奉人员就可以了!教会复兴,每位会友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也许有的长者会认为我们年纪大了,该让年轻人接班去做,那也没有错,本应如此。但像叶忒罗这样有智慧的长者要做顾问的工作,虽然身体老迈,但岁月所累积下来属灵实战经验必然是有用的,只要轻轻的指点,或许就让年轻人少走许多冤枉路,又何乐不为?我们可以做鼓励,点醒,策划,教导,训练,代祷,布道等工作。教会需要很多像叶忒罗这样有经验有智慧的长者,在少团,青团,成团成为顾问,成为他们的祝福。

主耶稣即是如此爱我们,全然为我们献上,我们蒙他他大恩的人绝不会只顾自己着想,不理会神的教会各支体的需要。耶稣教训门徒要: ‘尽心,尽性,尽意爱主您的上帝,这是戒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爱人如己。’(马太2237-39我们要谨记主耶稣的吩咐啊!

2011年2月7日星期一

拿督府上拜年


锡安堂成团团拜到拿督,拿汀府上拜年!!!!!
第二排(左一)拿汀杨函英传道,(左二)拿督苏慈安会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