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摩西的举手祷告

在旧约时代有一次与众不同的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战争(出178-16)摩西不在他的军队当中指挥而是带了亚伦和户珥上山去祷告。为什麽在这样危急的情况却选择到山上去祷告?摩西並非贪生怕死退到山上去,我们看出这场争战的胜败,关键在于山上的祷告。摩西何时举手,以色列军就什么时候得胜,什麽时候垂手,他们就被打败。这场战争完全不在乎约书亚所带的兵士是多少,勇猛和精炼的战术,而全在于山上的祷告。山上的祷告决定山下的胜败。

在福音的事工和宣教战场上,祷告是最重要的属灵的武器,是防守和攻敌两面具全,可攻破敌人坚固营垒的最佳武器。一切的成败在乎有否付上祷告的代价。举手祷告是代表儆醒,不会打盹。摩西全日举手祷告直到战争结束,实在是不容易。但也只有这样儆醒的祷告,才能带来美好的战果。初期教会的儆醒祷告都带给教会的复兴和得胜。

摩西长时间的举手太难了!他也会手软,发沉下垂的时候,独自担当不了这样重的责任,所以预先带了亚伦和户珥上山做祷告的同伴。当摩西手发沉,亚伦和户珥赶紧就协助托住稳定他的手,直到日落,约书亚用刀杀了亚玛力王和他的百姓,大获全胜(出1713-14)。宣教的事工是艰巨难度的圣工,需要付上长时间争战的祷告,所以教会忠实的祷告同伴是不可少的,可以彼此扶持,互相坚立。

这场战争很明显看出不是靠单方面的努力就可以胜利的。而是前线约书亚与後方摩西,亚伦和户珥上山举手祷告配搭的成果。所以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们,让我们都成为在前线打战的宣教士们的代祷团队和经济的支援。我们不管是在家里,在祷告会,在团契或主日崇拜,随时举手为他们祷告;我们就是在山上祷告的摩西,亚伦和户珥了。

/陈联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