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

兔年挥春


参加挥春的中小学学生场面

俞俐妏在书写对联(公开组)

左,陈发福,右,陈邦仲,实兰高东亚小学校长

陈发富写的对联,自认不如小妹妹,哎!又长一岁了呢!

中学生俞俐妏小姐,(第一名)写的对联,如复印机印出来的!(诗巫汪义英名书法家的学生)

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

锡安默想篇


从挪亚的醉酒我们也得智慧

挪亚造方舟是我们很熟悉,很伟大的故事,但他出了方舟後,当起农夫,栽种葡萄,却在自己的葡萄园中喝醉了!

从创世纪第九章1827节看到挪亚醉酒的事件,他的儿子眼见父亲赤着身子在帐棚里却不立刻给于遮盖,却去告诉他的其他两兄弟雅弗去遮盖,这里发现挪亚醒后,将咒诅临到的孩子迦南,将祝福大大的归给雅弗26节说:耶和华的上帝是应当称颂的,愿迦南的奴仆。27节:愿神使雅弗扩张,使他住在的帐棚里。又愿迦南作他的奴仆。

以这样的事情,现今的社会看起来并不是严重到该将咒诅临到孙子吧!我们也许不难想像迦南这小孙子或先看到公公赤着身子,跑回来告诉他的爸爸“含”的。没想到这无辜的的小孙子却因此受到咒诅。

虽然这只是圣经中的一件小插曲,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,

但当我们更深的去体会,这却给我们许多的启示,在如今的社会,教会,人际关系中也能更深的去思考-------------

当我们的教会弟兄姐妹有过错,我们知道後是应当伸出援手给予帮助,遮盖其过,还是到处传,到处讲他的丑事?我们真的应有智慧和在主里彼此宽容的心来处理这些事。不然触动主怒,连我们的後代也被牵连,平白无辜的被咒诅,那真的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。我们要在第一时间看到挪亚醉酒的丑态时,就用爱心来遮盖,那才是智慧。箴言书10:19节:多言多语难免有过,禁止嘴唇是有知慧。

箴言书10:12节:--------爱,能遮掩一切过错。